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天选打工人和家务人

这几天真的忙到不行,并不是工作上有多忙,而是家里有几人中招,我就的角色就多了一个,那就是护工,也不知道是老天对我的“眷顾还是惩罚”,说是眷顾是因为我这么多天还毫无症状,每天还去学校接触好多小阳人,整个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目前还是健康的。说是惩罚呢,因为我从不做家务活,偶尔洗衣服还是直接丢洗衣机,这下子好了,婆婆和Sheya搬出去住的这几天我就忙得不可开交,承包了家里的所有事。

好在这段时间学校没要求坐班了,我有课的时候才去学校,书本都拿回家里备课,我也得空能照顾家里,加上前几天又是周末,我从早上去敲门,询问他们的症状,再给他们送药进去,并时刻提醒开窗通风,让他们给我报提问,之后便去客厅厨房卫生间消毒,得空把前一天的垃圾全都密封好拿去倒。

回来到房间开始备课,过不了多久就是午饭时间了,家里的锅碗瓢盆都被婆婆带去另一个房子了,我们三就只能点外卖,加上我本来也不太会做饭,每天纠结下一顿吃什么都要想半天,现在外卖员变少了,点完餐差不多要等上 两个小时,也就是吃完早饭就得点午饭了,哈哈...

我一会儿送饭一会儿送水,好在这两天下来,他们的症状都减轻好多了,只要不发烧了,估计全身就不会酸痛了,这样快点好起来,我也好接孩子回来住了。

周一的时候,我们学校高一二就通知了转线上教学,返校时间待定,我估计这种情况肯定要持续到过年了,而我们高三不一样,还有160多天就高考,实在是耽误不了了,只能说鼓励线下,但实际的情况就是很多学生还在发烧,教室里只剩下几个人了,线上的学生书也没带回家,上课特别麻烦,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作业和笔记,还有课件都得重新整理一次上传,不然线上那么多学生光听是没用的。

我们这一届学生好可怜,10月,11月封控在家网课,12月解封开始大面积感染,有些发着烧还要硬抗,真的太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