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自从疫情管控宽松后

Source

刚刚还去看了我的健康码,找到了最近一次的核酸记录是11月30日,按照以前的惯例,我们学校每周都要求老师一周两检,并提交检测报告和行程码健康码截图,自从疫情管控宽松后,我已经有一周没有进行检测了,看似大环境有所好转,事实上不然。

上周开始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复课,为了保险起见我给Sheya请了两周的假,包括各种培训班、兴趣课都请了假不参加,但是感觉这并不是长久之计。身边有在做疫情防控的朋友说,像当前这种情况可能要维持个一年半载,因为整个社会还不太适应。

对我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风险有多大,目前虽然我们都戴着口罩,但是由于更多的其他人不戴口罩,风险也照样很大。比如在公众场合用餐这种情况总是无法避免的,因此个人觉得压力很大,主要是家中有小朋友。

比如下周我们就要带着小朋友去成都就医,但是按照目前的形势,成都十有八九因为流动性大、人口多的特点肯定感染风险更大。

除了对病毒的恐惧,其实还很抗拒对自己生活、工作的影响。比如我们认识的人就有阳性确诊,他们全家都暂时不能出门,本人也正在治疗,而且还要配合做流调,完全打乱了她生活、工作、学习的节奏。

虽然我知道很多事情是难以避免的,但还是希望这段疫情早日度过,恢复到过去的那种平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