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处处受限的学校

Source

我所在的学校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要是倒退到20年前,那应该是全国榜上有名的,那时候外省很多学校来观摩,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也不在少数,可惜好景不长,随着生源的流失,尤其是成都各大名校掐尖,把地级市的优质生源全都挖走了,加上有部分老师跳槽....

如果仅在当地比,那肯定还是排第一的,可远不及当年的辉煌,近些年来扩招不断,我进入学校的那一年,学校一分为二,录取分数大跳水,真的是从未有过的低。这两个学校虽然名称前缀没变,但实际上已经是两个学校了,我所在的是老区,也就是学校最初的发源地。

当然,大家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工作的这十年,每年有市状元,但考入清北的仅有2人,外界开始对学校质疑,总觉得我们在走下坡路,可没人知道有多么艰难。教育局会给每一届划分高考任务,任务中一定会有全市文理状元,清北等目标,不会看你的入口,只看你的出口。

当然这样的成绩差强人意,于是一个新学校在政府的扶持下在去年冬天诞生,他们打造的是一流的学校,提前招收的是我们这里最最优质的生源,前200名,也就是所谓的强基班,我们学校有好几个老师被挖走了(在我们本校算资历很浅的老师,过去居然都是中层领导了)。

当初这个强基班只有我们学校才有资格招收的,现在政策一转,不仅处处受限,还得停止招生直到对方招满为止,原因是外界对新学校的师资产生质疑,陷入招生窘境。

也不知道教育何时成了这般的恶性竞争,真的无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