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做不完的事

这两天有种感慨,感觉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真是一件一件接踵而至,这可能和我在高三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现在只教一个班,但一点也不轻松,工作量虽然比以前少了,但备课量是一样的,即使按时下班,也是在家备课。

前阵子忙完了信息技术2.0,紧接着就是微课大赛,好不容易能够喘口气,昨天就开始帮助组上的老师检查2.0,同时提出修改意见,并帮忙上传。

除了我以外,全组13个老师,需要从第二阶段的三个作业,检查到第三阶段的两个作业,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小错误,中午在办公室加班把情况全都罗列出来了,下午上完课就在办公室帮忙,办公室50多岁的老师也是在加紧修改,真的是大家都不容易啊。

看着自己备忘录中的待办事项就很抓狂,改作业,备课,检查2.0,改作文,整理课堂学案,帮教研室的朋友做他们市的诊断考试题,学生答疑,整理早自习的安排...周日晚上还去学校监考,等收好试卷都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

我感觉我已经在争分夺秒了,可总是赶不上进度,仔细想想原因就在于周日下午带小孩出去游玩了一下,回来的代价就是不停地加班,以为事情快要完成时,总会有新问题冒出来,就好像打地鼠一样,打完一个,又来一个。

这样的状态好像也不能改变,对有些事情又不想草草了事,所以我每件事都亲历亲为,仔细考量,就搞得特别心累,想说对学生来说有用就行,希望这180多天后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