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同事的小心思

Source

说到这件事不得不提及这次的微课大赛,原本是我在抖音上看到的这个比赛,后来隔了一周就看到教研员在群里发出公告,让大家积极参与。

后来去问了好几个学校的朋友才知道原来每个学校都指定了一名老师参加,后来我们组的组长又转发了此条内容,说对评职称有很大的用处,就这样光我们组就有四个老师报了名(包括这个作为正高级教师的组长)。

由于时间也紧,22号发通知,25号截止,后来想到大家疫情封控就给推迟到了28号提交,大家都对于微课都是新手,本来想着互帮互助的 ,可有个同事的做法让我大跌眼镜。

我们先是各自去网站上选的知识点,然后才开始着手准备,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竞争,大家在选择知识点的时候刻意避免重复,我选择了语法,一个选了听力,一个个选了写作,还有一个选了阅读。

就这样三天各自加班,忙得晕头转向,等我将作品提交后去问另外几个人进度时,有个同时说想参考下我的视频和教学设计,我直接发了过去,之后她做完也给我发了她的作品,我觉得互相学习也没什么好忌讳的。

可当我抱着这样的想法去询问另外一个时,她却说她随便弄的,一团乱,不仅不告知选择的哪个单元,也不会透露任何一点关于微课的事,就好像生怕我看了会抄袭她一样,我期间问过两次,一次是她说还没弄完,一次是说她弄得不好,等开学了再给我看,我就明显能感觉到她的不情愿,这样我也没啥好说的了,直接回复她说:“没事,你忙你的,我不看了。”

可能对方把我当成了竞争对手吧,怪不得平时大部分同事都不太待见她,这下我总算是了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