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省微课大赛

前几天刷某音看到四川省微课大赛开启,随机去官网浏览了一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报名登记了,昨天学校里就发出了教科所的文件,需要层层报送,从市到再到省里,要被选上的才能提交作品。

要不是这个信息技术2.0,估计我现在还对微课没什么概念,只知道一个大概,本次比赛需要提交不超过6分钟的微课视频,一个教学设计和配套练习,为此我先做了以下准备工作,先去观看微课培训回放,对相关的要求理解清楚。

之后对新外研版高一的教材进行选择,每个单元分为5个部分,这5个部分并没有明确出来,就只有简单的12345,不过很快我就在国家智慧中小学平台上找到了对标的主题,1是understanding ideas,2是using language, 3是listening, 4是developing ideas,5是presenting ideas。

由于我直接从高三接班,我对高一新教材并不是十分熟悉,加上微课6分钟的时长要产出阅读文本的讲解实在是很难,我直接选择了语法,为了让知识点更加细化,我选择了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这样保证知识点讲解到位,同时时间也是很充足了。

我这个急性子,从昨天上午一直加班到晚上11点,做了两版课件,现在处于优化的阶段,大框架出来以后就不会那么慌了,其实一般的流程是先出教学设计,再制作微课,我是反其道而行,我喜欢先把课件的框架做出来,再开始进行设计,即使后面会无数次推翻原来的步骤...

对这次比赛也没报太大希望,毕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制作微课,但凡是总有第一次嘛,不去尝试的话,那永远都处在初级阶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