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对症下药

随着年纪渐长,我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可矛盾的是一旦身体上出现什么小状况,就不敢去医院检查,会不自觉地脑补一些可怕的结果,然后让自己陷入难过之中,越是这样就拖得越久,完全可以用讳疾忌医来形容。

我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就时常感到头晕,不是那种天昏地转的感觉,而是脑袋晕乎乎的,刚开始的时候没太在意,觉得是当时感冒引起的头晕罢了,后来几天又开始耳鸣,两只耳朵一直嗡嗡作响,在稍微安静的环境下会好一些,我一直归咎于以前经常拿着耳机听歌的缘故。

直到现在,我的耳鸣频率是隔几天就发作一次,晕乎乎的感觉每天都能感觉得到,在@mrpointp的督促之下,昨天硬是给我挂了两个号,上午看耳鼻喉科,下午看神经内科,但是内心还是抗拒的,还有几分担忧。

昨天上午上完课打车去医院刚好,分诊处重新排号,等了没多久就轮到我了,医生让我先自述情况,再检查了一下耳朵的状况,诊断为神经性耳鸣。

问题不大,是轻度的,暂时不用药,让我平时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多锻炼,以及保证充足的睡眠即可,这些话真的是被我妈说的不要太频繁了,总觉得是唠叨,可从医生的嘴巴里说出来才会觉得该重视起来,哎,真的该改变一下了。

从诊室出来后才十点半,我让他给我把下午的号退了换成上午的神经内科,这样我就不用跑两趟了,随及我去另外一个候诊区等候,神经内科医生听了我的描述后也是觉得可能跟我长期不运动,没有良好的作息有关,为了检查更加彻底,让我做了一个TCD检查,简单来说就是脑部彩超,看看血流信号。

彩超医生边检查边问我的基本情况,报告出来后说我是颈椎痉挛,脑部没什么问题,等把报告带给神经内科的医生看后,也是验证了他之前的估计,让我回去鸡蛋牛奶每天保证摄入,运动加睡眠,心情愉快就行了。

至于颈椎的问题,那也是因为工作关系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让我时不时地起来活动活动,不然等到老年的时候会更老火的,好吧~那就从现在开始改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