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出租车的恼人行为

有人说在平常的马路上最令人反感的驾驶者就是这几类:大货车、电瓶车、出租车等。因为我在高速上驾驶的次数不是太多,主要是在城市道路驾车,因此对于出租车的感受最为强烈。电瓶车还是不一样的,毕竟电瓶车驾驶门槛太低了。

Source

自由刹车停车

经常遇到这么一个问题,就是在一辆出租车后面驾驶,突然它就停了下来了,而且经常是急刹车,差一点点就撞上那种,但是即便是撞上了,也是后车跟车太近。正是因为如此,出租车师傅才有恃无恐吧,所以说通常我开车的话就会离出租车远一点。

自由起步变道

既然存在靠边停车这个动作,那就存在起步和变道。前天我们就遇到一个出租车,它停在医院的大门口待客,这时候有人上车了,当时我婆婆妈正好想从这辆出租车正面步行经过且已经在它的正面。但是这辆出租车仍然踩了踩油门,向前移动了半米,后来发现有个人在车前,这才急刹。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个司机相当自信,他觉得起步时不需要观察前方有没有人,所以连看都不看就踩了油门。我还遇到那种不观察左右两侧是否有车就直接变道的出租车,他们对自己的技术是真自信。

也许了解这个行业的人会觉得出租车司机也是为了赚钱才这样的,不争分夺秒又怎么载更多的客人,我想这和外卖员骑电瓶车乱穿马路也是一个性质,正是因为这个行业的小部分人连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在乎,才会让外行人士对他们产生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