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75 | 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

上周六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天,这天是幼儿园运动会的闭幕,也是平衡车赛的日子,很早之前老师就要求所有小朋友都要报名参加,一是因为小朋友每周都在学这门课程,二是希望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精神,即使输掉比赛,也要有体育精神,重点在与就好。

其实作为家长的我,我也是这样的心态,加上本来Sheya的运动能力较弱,根本不用想得什么名次了,不垫底都是奇迹了,哈哈。

这一天的赛程从托班到大班,以及中大班的团队赛,分为预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我们是3岁女子A组,为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试骑赛道,我们提早了40分钟到达。

当时正在进行2岁组的比赛,赛场上的小朋友实在是太萌了,有走错道的,也有即将走到终点又调头的,还有骑到一半就开始大哭起来...我们带着Sheya一边观摩,一边在旁边跟她讲一定要专注,跟着带队的教练,能坚持完全程就是胜利。

不一会儿就听到喇叭里穿来3岁女子A组到检录处检录,@mrpointp带她去选平衡车和头盔,抽取号码后便走到赛道等候指令。

那一刻我看到她的表情是那么淡定和严肃,我在场外给她加油助威,她朝我点点头,仿佛胜券在握,只有我知道她一定会努力,即使速度赶不上别人。

预赛比完后,她是倒数第二达到终点的,一走出来她就哭着说不想比了,想要回家,我们就一直鼓励她说很棒,在赛场上特别沉稳,还说复活赛要是倒数第三就超级超级棒了,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实现了这个目标,进入到决赛,最后领到了小奖杯,让我很是欣喜。

一共三场比赛,看着其他小朋友飞奔的样子,突然觉得她这样挺好的,每一步稳扎稳打,像是悟透了人生道理,人生就要活在自己的时区自己的赛道,用自己的速度干自己的事,结果真的不重要,过程中经历更宝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