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越努力越幸运

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一直相信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这个道理,我对自己的认知还是挺准确的,虽然不聪明,但很努力,不图被谁认可,只求问心无愧,在当老师这件事情上我是很认真的。

从小到大,我的成绩都是处于中上水平,不拔尖,到了大学稍微努力一点就能轻松拿到奖学金,在整个学院七百多人中,我专业成绩排30名,口语一般,专业嘛,虽然过了专四和专八,但我真觉得也是一般。懂英语的都懂,当基础教育类的老师算是从事英语相关行业的最低门槛了,不像翻译外贸专业那么卷。

进入工作岗位的前三年,我真的一刻都没放松过,对教材的不熟悉,语法和课文的处理全都是现学现卖,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经备一节课,从听课,到查阅资料,再到做课件,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周末也都是在拼命备课中,当时特别羡慕那些资深教师,信手拈来。

后来通过这些年的努力,虽然在学校还是默默无闻,但也渐渐自己能独当一面了,所带班的学生高考成绩也是小有收获,最近三年连续带毕业班,这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

就在昨天下午,我下课后,被组上的老师喊到一边去,她问我有没有课题,有的话就填上名师工作室的培养表,可惜我还没申报过(只怪以前不够重视),眼看着机会就这么擦肩而过的时候,她跟我讲说下次申报市级课题的时候把我带上,说我这么上进的,早就该准备准备了,等到时候结题再拉进去。

也不知道最后是否会如愿,即使没有也没关系,至少别人能想到我啊。我自己也得加把劲,先申请一个独立的小课题试试~看来努力还是能够被看见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