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开学 | “史上最长的寒假”结束

pixabay.com

众所周知,目前的这个寒假已经成为了广大师生最长也是最难熬的一个假期。

因为COVID-19,大家足不出户,而我也没有闲着。在家关注着疫情最新动向的同时,在家开始了线上答疑。尤其是作为我们准高三的学生,迎接他们的是全天满课的安排和作业,而家长变成了监督者,每天跟老师对接任务。

的确,相比健康来说,学习真的不是什么大事,故教育部一再强调不能在网上进行新课教学。但开学时间一再延迟,教学进度实在是赶不上,而且今年高考时间依旧是6月7日、8日。

那意味着什么呢?可能会有大批大批的学生补习,那么我们这一届的学生面对的竞争可想而知。

但皇帝不急太监急,我发现我的学生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一开始对于在线学习的方式感到很新鲜,无比认真,每天很多学生私信我问问题,但时间越久,他们就越麻木,交的作业也是敷衍了事,也刚好印证了那句话。

All forms of activity lead to boredom when they are performed on a routine basis.

我们都在盼望着尽快开学,在家的学习效率和在学校真的没法比,而且新课也上不了,英语就只有讲讲语法。

自从昨天公布开学时间以来,朋友圈炸了,家长们终于可以把家里的神兽送走了,学生们也不用每天对着屏幕学习了。

第一次感觉到开学是这么的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