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革命”靠自觉

先祝大家中秋快乐~也祝我自己上班快乐,教师节快乐。

可能这件事情说出来别人都不信,我们单位除了基本工资正常发放外,上学期不论是工作日的课时费,周末课时,还是延时服务费一分钱没发,也就是每个月差不多拖欠了4000多,到现在新学期都开学了,却还不见这么工资的踪影。

昨天他们都还在调侃说,钱发不出来,只能搞搞活动了。前些年,我们当地某学校曾出现过拖欠工资,老师在校门口静坐,也有罢课抗议的,当时闹得沸沸扬扬。

目前,我们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可老师们并没有用所谓极端地方式来对待此事,反而我所见到是老师们正常上班坐班,备课上课,对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不为别的,只为身上肩负的那些责任,这都无关钱财了。

至于拖欠的原因众说纷纭,目前给的官方解释是说上一任校长发超了(到底钱在谁的包里放着的,不得而知),导致学校负债,现在新校长接手,却不买账,现在还在协调中,也不清楚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

就我个人而言,我是觉得事情迟早都会解决的,该干嘛干嘛,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带着愉快地心情工作,这样还能提高点工作积极性。

开学这些天还是跟打了鸡血一样地工作,挨个找学生谈话,这周五天就加了三天班,什么事情都喜欢提前做好,这样才能放下心来,连续三年都在高三年级,仿佛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其实真的心里就一个想法,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