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没完没了的疫情

下楼做核酸也要和小熊合个影
这个核酸采样站多加了一个点位 没有那么拥挤了
轮到我们了
从这里往上都看到我家了

这个假期可真是难忘,一会儿高温,一会儿疫情,因为疫情停课,又因为疫情延迟开学,这些年的生活都和疫情脱不了干系。

成都其实解除中高风险没几天,新一轮传播链又来了,现在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00多例,遍布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等,现在起实行了全域静态管控5天。

我26号到27号上午都在成都武侯区活动,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连吃饭都是叫外卖。虽然目前情况看,我到过的地方处在低风险区,但谁也不知道流调一天天做下来,会不会有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

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做核酸,人们都说看疫情形式严峻与否,只需要观察核酸检测点有没有排长队就知道了。这两天又遇上所有学校的学生及共同居住人返校前的三天两检,检测量大到直接给四川省的系统弄崩溃了,隔天早上才恢复。

我从成都回来那天开始就按照社区的防控要求,进行了三天两检,本以为昨天能返校上班了,谁知道一大早就收到学校的短信通知。

由于成都疫情外溢风险太大,但凡行程码上显示到过成都市,都得重新做三天三检,直到结果出来后再返回。

这么一算,我要9月2日才能回校上班,让我很尴尬的就是我请假的这几天是同事帮我代的课,这几天又要延后,这意味着又得麻烦别人几天了。

我一想到我9号还要带Sheya去成都拆线和取牙套就头大,不知道到时候疫情形势如何,希望尽快明朗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