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叶婆婆钵钵鸡 #1 — 麻辣诱惑

如果要说乐山美食必吃榜,那叶婆婆钵钵鸡一定榜上有名,始创于80年代,从最初挑着扁担售卖,到现在十多家分店,规模是越来越大,前不久还上了天天向上节目,其传统制作技艺成功进入非遗名录。

很多人分不清楚钵钵鸡、串串香(麻辣烫)、火锅和冒菜,在四川人眼中可是大有区别喔,钵钵鸡是冷锅串串。

串串香是热锅串串,和火锅差不多, 只是用竹签穿着放锅里烫煮,搭配蘸料,而火锅大多都是用盘子盛放的素菜和肉类的,冒菜是一锅煮好端上桌,当然麻辣是主流,清汤的很少见。

叶婆婆钵钵鸡只存在朋友的口中,它的总店在乐山港,每次只是路过,但还从来没去过。其实我们乐山人对于钵钵鸡并没有追求所谓的品牌效应,就连路边摊上的钵钵鸡都很美味,串串泡在蘸料里越久就越是入味,就目前来说品牌做的比较好的就是叶婆婆和古真记。

来看看我们都点了些什么?红油钵钵鸡、藤椒钵钵鸡、豆腐脑、咔饼、犍为薄饼,还有同城外卖的九妹凤爪,真的难得回来一次,必须把所有好吃的都吃个够才尽兴。

重新装修过的叶婆婆总店真的是焕然一新,整体装潢是我喜欢的中式风格,我最喜欢的区域就是那满墙的号码牌,这个是用来标记我们的钵钵(四川话,意思是不锈钢盆子)。

它家的所有菜品都是当天现串出来的,保证了其新鲜,这些串串选好后放入他们提前调好蘸料的钵钵中浸泡,至少要泡15分钟才会有点味道,不然吃起来真的太淡了。

相比藤椒味,我还是喜欢红油的,毕竟吃起来会更麻辣一些,而且这也是钵钵鸡最初的味道,装竹签的桶也很有意思,竹签放进去真的好像要抽签一样,希望中个上上签~哈哈。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