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差点变成次密接者

这两天成都和眉山疫情蔓延,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昨天饭后,我带着Sheya出去散步,刚走出没多远,就听到周围的人在说某小区和幼儿园临时封控了。

我当时以为是谣传,等回家打开手机才发现官方已经发布消息,最近常规排查中发现有一个从成都回来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是无症状感染,其轨迹涉及小区和那个幼儿园。

我当时就愣住了,这个幼儿园不就是我昨天上午才去过的那个吗?我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我上午去过一次,接着下午就封控。

我是去幼儿园给Sheya交学费的,之所以赶着去是因为他们私立幼儿园有个活动,在7月31日之前交费的,可以享受减免1000的优惠,刚好我去办社保卡回来顺道就去了,在大厅待了差不多20分钟。

我进去的时候保安没有让我扫码和量体温,就这么让我进去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戴口罩,好在那个时间点没几个人,整个大厅就只有我和另外两个收费的工作人员。

当天晚上我还是联系了他们招生部的老师,原来是因为里面有个大班的小朋友和这个密切接触者在7月17日同空间待过,而从18日到21日这几天,这个小朋友都是正常上学,也就是园内的师生和她密切接触,我顶多算是个时空伴随着,而且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那种,目前小朋友居家隔离中。

虽然没有正面接触到,但还是会心有余悸,我今天一大早还是去做了个核酸检测,足不出户是最好的,本来打算25日要带Sheya去成都预约祛痣手术的,安全起见,还得乖乖退号了,真不知道疫情啥时候是个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