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医保卡补办成功

几个月前我就找不到医保卡了,我一直没太在意,考虑到我绑定了电子医保卡,去很多药店都可以扫码支付,就一直拖着没去办理,直到这次Sheya住院,才知道很多地方只认实体卡,尤其是在医院看病缴费。

我回家把所有可能放卡的地方仔仔细细找了好几遍,可还是没找到那张卡,于是就决定趁放假的这段时间去办理了,免得后面补办还得请假,幸好现在三卡一体,银行卡,医保卡和社保卡都在一张上面,不然还得跑好几个地方。

我先致电给建行客服,那边帮我办理银行卡的挂失,再帮我查询到当初我开户的支行电话,并告知我带上身份证和手机于五天之内去办理即可。为了不跑冤枉路,我早上9点打电话向支行咨询,让我直接带上证件去办理就行。

走进银行,已经是上午10点了,在门口引导员的帮助下,我顺利来到了办理区域,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就轮到我了。

我先是填了个人银行卡挂失换卡的调查记录登记单和承诺书,便去非现金服务区去登记,登记完后就转去政务服务区,那边的工作人员一步步帮我完成挂失和补办流程,等卡从机器中吐出来,拿到后是没有个人信息的,只有一串卡号。

接着又回到最开始的柜台,准备好照片,等信息在电脑上录入后,便可以打印照片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弄好了,我本来以为卡号换了,是不是得去单位报备一下,这样每个月的职工医疗保险就不会打错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只要身份证号不变,其他都不影响的。

这里不得不夸赞一下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一次性可以处理多个申请,而且忙中有序,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我们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