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美食」家庭版泰式冬阴功汤火锅


家庭版火锅就位~香味一阵阵飘来
恨不得全吃进肚子里
鹌鹑蛋、金针菇、玉米、藕片
腐竹、海带和五花肉

这个汤底绝对是灵魂推手
西西吃的都冒汗了~

有人说夏天不适合吃火锅,因为火锅偏辛辣,吃了之后会使人的火气越发旺盛,然而对于咱们四川人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一两顿不吃辣还可以,三五天不吃辣简直觉得口中无味。

我想吃火锅,但这次选择的不是平常的那种川渝味火锅底料,而是冬阴功底料。原因很简单,虽然我们很想吃辣的,但家中还有小孩和我那不太能吃辣的婆婆妈,因此冬阴功汤底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这是我第二次在网上购入冬阴功汤底了,出自美食博主日食记,每次看他们的视频就觉得东西很有食欲,一盒不到二十元,感觉挺实惠的,打开料包,椰香味扑鼻而来。

我们买的菜品有虾饺、鱼豆腐、肥牛、五花肉、金针菇、藕片、夹心丸子、基围虾、鹌鹑蛋等,同时还买了最喜欢的奶啤作为饮料,感觉这个搭配令我开心到飞起。

家庭自制的火锅好处在于我们可以随意地调整其味道,冬阴功虽然不算麻辣,但有一种“辛”味,还有比较明显的胡椒味,因此这次我们加入的纯净水也略多一点,更适合小孩子食用,比起外面餐厅的冬阴功味道要淡一些。

虽然这些食材都是我很喜欢的,但总还是可以排一个喜好等级,其中鹌鹑蛋、鱼豆腐、虾饺这些食材算是普通喜欢,最喜欢的还是属肥牛和金针菇,另外昨天实在是吃太饱,以至于我最喜欢的白菜都没有下锅。

冬阴功汤底还有一个好处是它的汤也可以饮用,尤其在十分寒冷的冬季,喝一碗冬阴功汤更是超级驱寒,感觉胃暖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