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宝贝学习第一步

还有两三个月我家Sheya小朋友今年九月就要上幼儿园了,也就开启了她正式的学习生涯的第一站,在此之前,我觉得也应该为她的学习做一些铺垫。

于是我在网上为她买了一些学习教材和用具,包括语数外的教材、益智游戏叠叠高以及一张成长自律表。其实说是学习,但更重要的是帮助她养成好的习惯。

首先是教材,其实她学到多少知识是次要的,我陪伴她阅读教材、记忆内容,是帮助她习惯这种学习的模式,同时搭配合理的奖励方式,激发她的学习兴趣。

其次是益智游戏叠叠高,这就是多个木质的小人模型,可以将它们叠在一起,这是考验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而成长自律表非常关键,它可以记录小朋友一天的所有重要行为,然后给予奖励,奖励需要搭配她的兴趣爱好,这样她才会积极。

其实这些方式的使用是源自一个同事的经验,她的孩子目前是小学一年级,令她比较苦恼的是小朋友听讲不认真、做作业不仔细、学习态度也不端正,仔细的分析了一番,这些可能都是因为从小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

对于不愿意学的人来说,学习可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首先是因为不懂的怎样学习,然后体会不到学习的快乐,久而久之即便是努力也没有成效,这当然是很痛苦的。

而那些成绩好的、愿意主动学习的孩子,通常都是既懂方式,且能感到快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