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考场外的父母

这几天不管是在朋友圈还是在其他短视频app上,总会刷到这么一群人,他们焦急地在考场外等候着。

有的穿上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也有的手捧着鲜花等着孩子走出考场,还有的拉着横幅(不管考的怎样,爸爸妈妈都爱你),看到这种场景有些泪目……

自从当了妈以后,我才开始慢慢懂得父母对子女的爱有多么深沉,那种刻在骨子里的坚强,从不会让孩子们看到脆弱的一面,就像我小时候一样,总觉得妈妈就是超人。

每一年陪考,带着考生进入考点的时候总会发现有些父母目送走孩子后在门口偷偷抹眼泪,可能心里的感受五味杂陈。

一方面心疼孩子这些年的付出,实属不易,起早贪黑地上学,强打着精神努力学习;一方面想到考完后即将迈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去到别的城市读书,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我觉得这段时间的父母可以说是如履薄冰,考前想要嘱咐些什么,又怕孩子觉得烦,考后想要询问些细节,又怕影响他们的心情,总是跟着他们的一言一行猜测,还不能表现出内心的紧张。

就连我,昨天下午2点半开始都跟着紧张起来,想到此刻的学生正在考场上做着英语试题,那种感觉说不上来,挺复杂的,更可况是他们的父母呢。

真想提醒同学们这段时间好好陪伴一下父母,放松心情,耐心地等待考试结果,期待23日晚上的好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