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来自地震的惊吓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四川雅安芦山又发生了一场6.1级地震,好像大半个四川都有震感,反正我所生活的城市震感强烈,强烈到可以听见建筑物“轰轰轰”的响声。

当时我在学校的教学楼四楼,正在监考高考前的英语热身考试,实际上全年级的学生都在考试。而正是因为在考试,在震起来的第一波时由于幅度不大,整个学校仿佛都没有动静,几秒后的一波强烈地震来临时,只听见外面在呼喊“全部到操场”。

有一说一,当时我腿肚子都吓软了,但是我又觉得此时此刻我不能慌乱或先行跑出教室,直到疏散了全部学生之后我再离开教学楼的。

据专家综合分析,这次地震据说是2013年雅安芦山7.0级大地震的余震,这令我感到太震惊了,忽然觉得人类的时间概念对于大自然来说也渺小了,地震的威力太大了。

包括我在内的许多朋友都说,这次的地震是自汶川大地震之后近些年来最强烈的一次,以至于当时我感到十分恐惧,2008年的那种感觉再次来袭。

更无奈的是,对于人类来说地震是非常可怕的灾难,但对于地球来说或许只是很正常的自然活动,对于这样的自然现象,人类无能为力。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总觉得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很高的程度,也有人觉得人类是地球的主宰,可以统治一切,但实际上对于地球这个行星来说,人类或许就像是它身上的一颗灰尘,可以轻而易举的拂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