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顺风车又出问题了

Source

前些年见到乘客乘坐顺风车出事的新闻,导致我平时都不敢搭乘顺风车了,后来好像一些交通运营平台就取消了顺风车这个服务,就在今天又看见一个同类型的新闻。

一个女生在客运站搭乘顺风车,其男朋友一直联系不上她,后来报警追查到这个女生被司机劫财且杀害了,这一新闻看的我是触目惊心。

首先说明从新闻的表述来说好像这个“顺风车”没有明确指正规平台的运营车辆,可能就是私人化的、真正意义上的“顺风”车。

这个社会的表面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静,但要知道人性是复杂的,几乎所有人都有自己欲望,也或许都有邪恶的一面,只是说我们接受的教育与身处的环境足以压制这种邪恶,这也就是人性善良的一面。

这令我想到民众教育是多么重要,青少年时期一直都觉得学校里教我们的什么“遵纪守法、待人友善、乐善好施”等正能量的内容是老土的、多余的,而且十几岁的时候总是喜欢打破规则。

如今成为单位员工,为人父母,心智渐渐成熟,发现这些人格品质的教育和引导是非常有必要的。

比较明显的社会现象就是,比如我生活的小城市,十几年前的治安是很差的,尤其是女生晚上基本不敢出门,因为街上可能会有小混混,但是这些年的治理和文化教育,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治安环境。

很可惜的是这个事件中的女生运气实在太差,遇见一个邪恶面更多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