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喜欢喝碳酸饮料的小哥

Source

我有一个当程序员的朋友,他和许多程序员的状态一样,经常加班、精气神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经常熬夜工作,这种工作状态换谁也打不起精神呀。

他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或者说是爱好,那就是喝可乐。第一次发现他喜欢喝可乐是因为他从包里拿了一瓶可乐,于是我顺便就问了一句你喜欢喝可乐呀,他说是的。

然后他也随口加了一句“天天都喝”,于是在多聊了几句之后发现他是非常喜欢喝可乐的,基本上天天都会买1.5L的大瓶可乐,如果在电脑前工作时间更长,喝可乐的量也会更大。

这个习惯已经伴随了他七八年了,他说自己已经对这东西上瘾了,虽然他的妻子现在非常反对他喝,但他也会偷偷喝,换句话说可乐是自己的精神支柱,在熬夜加班时比任何咖啡都有用,至今已经完全离不开这饮料。

我为此感到惊叹,更多的是感叹他这么喝不会把身体喝出问题吗?

事实上是会的,首先碳酸饮料就是充了二氧化碳气体的饮料,其中还添加了各种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几乎都不是身体的必需品,甚至对身体不好。

喝太多碳酸饮料第一大影响就是容易令人发胖,然后对牙齿也不好(我喝了碳酸饮料就会觉得牙齿酸痒敏感),还有就是骨质疏松什么的。

当然,前提是喝太多,如果偶尔喝一次其实没什么影响,可是我这位朋友明显就是喝过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