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当大白的一天

由于四川广安疫情形势严峻,尽管我们市没有一例确诊病例,但为了防患于未然,我们全市的中小学生又进行了一轮核酸检测,而医务人员的人手不够,那学校只好抽调部分老师来完成信息录入的工作,其中就包括我。

今天一大早就在学校运动场集合,等着医生来给我们几个做“岗前培训”,登录四川核酸检测平台,输入账号后,只需要修改系统中的地点,检测机构和混采的人数即可开始。

工作准备就绪后,我们便开始穿上隔离服,第一次穿还闹了个笑话,以为那个衣服是连着鞋套的,我还在说这衣服是不是设计得太小了,最后才发现那只是连体裤而已,带好手套头套再把衣服上的帽子戴好就上岗了。

我们领取到的两种试管,分别为10人一组和20人一组,录入信息的时候就得注意,每一组的第一个都得先扫试管上的条形码,接着每个检测的师生员工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就能录入信息,前者是最快的方式。

由于我负责的这一列不仅有师生员工,还有住在学校的一些住户,录入信息的时候出现一些状况,幸好我都能够及时处理(机智如我😎)。

特别是有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他们很少外出,不太会用微信,更找不到健康码;而有些健康码过期了需要重新验证,这个会耽误一小会儿;还有些用的老年机,没有健康码,就只能给身份证拍照,等拍完照发现记不得手机号码,于是拿着他们的手机给我的号码拨号,这样是最快的解决办法了。

全程都focus在扫码这件事情上,生怕出了什么差错,等结束的时候才发现我的手套里面已经全是汗水了,手都给泡发白了。

有些事情只有亲身实践过才能体会其中的辛酸,我这才两个小时就已经累得不行,而且在天气这么凉爽的情况下都闷出了很多汗水,想想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多么辛苦,致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