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不吐不快

学校一直以来有个传统,就是新老师入校会有个师徒结对的仪式,其实就是带教老教师对新人各方面的指导,从备课、授课、批改作业再到学生管理工作,甚至有些对生活上也有帮助。

而徒弟学得好,自然会说师父带得好,光是整个英语组就有两对特别明显的,互相明争暗斗。因为教补习班的缘故,我被调到了其他年级,对那个年级来说,我算是陌生的一个。

和我同一批进来的老师,因为师父和她在一个办公室,加上又是小领导,可以说是各种恩惠,凡是能想到的好事情一定会有她的一份。

之前我们职称评定那会儿,有个必要条件就是得上一堂市公开课,对同行而言,其实都懂那个过程有多么地磨人,而她倒好,课没上,证书倒是到手了,这要归功于她那在教研室兼职的师父。

这个同事其实工作也算很努力的(但努力的人就多了而幸运的没几个),加上师父的加持,经常在领导面前说她的好话,每年年底优秀稳拿,备课和批改作业也是优秀,考试成绩也会自动屏蔽她考差的班级,而无限扩大她的优点……

每次吃力不讨好的事就是我们来做,比如上课的课件,背诵清单的整理,学案的制作……一遇到好事从来不会想到我们,真的是有够双标的。

谁叫我们没有这么一个会如此“护犊子”的师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