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相爱相“杀”的师生关系

今天整理手机相册的时候,突然翻到去年带队高考的照片,当时是语文考试前的半个多小时,我们班一群男生正坐在花坛复习,班主任拉我过去给他们拍了一张照,没想到在又一年的毕业前夕被我看到,不禁有点感慨我的这一届补习生也即将毕业。

算一算我只教了他们十个月,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一起为了高考而努力奋斗着。我是一个表面很冷酷而内心柔软的老师,我会把上课和下课分的很清楚,课上是老师,课下是朋友,所以和我相处久了就会觉得有点反差。

我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可以用相爱相“杀”来形容,上课不允许任何一个学生讲话(小组讨论除外)和睡觉,也不会容许有人不交作业,包括作业敷衍了事的那种学生,一定会叫过来谈心;考试成绩不理想,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严格落实默写背诵任务,督促他们按时完成...这些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他们偶尔抱怨我只能装作没听见。

有一次被他们气到直接上自习,全班有一半的人没交作业,这是理科班的共性,大多数时间都给了理综和数学,结果科代表带着一堆不交作业的学生出来做检讨,还写了保证书,实在是有点可爱~

好多时候我会觉得学生应该不会喜欢我这样的老师(平时那么凶),而当学生举行大型活动的时候,比如誓师大会,结束后有半小时的拍照环节, 才发现一堆过来跑过来要合影,其实我很开心的,只是要装作镇定的样子。

越是接近高考,心里就越发不舍,经过时间的累积,我们逐渐熟悉彼此,而不久的将来他们要离开学校去到一个新环境,而我留在原地迎接着新的一批学生的到来,用摆渡人来形容这个职业再适合不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