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室友扎堆生二胎

今天刷朋友圈,无意间看到多久不联系的室友发了一条动态,“甜到爆,写不下了咋办”,配图是一杯白水,当妈的直觉告诉我,她在做糖耐筛查,我立马私信了她,果不其然她真的是怀二胎了,实在是让我惊讶。

她这个速度实在太快,一胎比我还晚生大半年,这二胎就怀了6个多月了,重点是剖腹产,瘢痕子宫还没恢复完全,这下又要开一刀。对于我这个就纠结于要还是不要的妈妈来说,实在是佩服啊。

自从大学毕业后,大家不常联系,但偶尔会聊聊各自的近况。我们寝室一共6人,一个目前是单身,剩余5个都当了妈,其中一个很早就生了两小孩,另一个在医院待产,还有一个怀了6个多月了,剩下我和小谭。

今天和小谭聊了一会儿,才发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生二胎好像并不是我们想象地那么简单,当然它的好处毋庸置疑,小孩有伴,增加幸福感(1+1>2),以后养老的压力也会比较小等等,我们抛开生育风险,来谈谈这件事。

首先,这是夫妻双方的事情,再征求双方父母的意见,如果他们支持,那就要先说好到底是谁带大的,谁带小的,毕竟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精力是达不到的,这些都讲好的情况下,关键就得看老公了。

两个小孩必然会增加陪伴的时间,我现在都会经常抱怨@mrpointp陪小孩的时间太少了,如果再要一个,那是不是分摊在每个小孩身上的时间就屈指可数了。就我们目前的情况看,面临Sheya读幼儿园,我们的新房装修的事情,以及怀孕到生小孩的开销等等,算一下这种压力还是蛮大的。

我觉得我还是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思考,虽然时不时地就会被周围环境所影响,又会一遍又一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