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恼人”的广场舞

昨晚@mrpointp接我下班,刚好接到投诉,让他们去广场上和跳舞的大妈们沟通一下,音响声音实在是太大,有点扰民,这种事情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据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到这种投诉了。

当即他便和广场舞的舞蹈队队长联系了一下,只听到对方非常气愤,不管怎么讲理,她都不认,反正就有点倚老卖老的感觉,接近我跟着他去了现场。

周围已经有居民和大妈起了冲突,舞蹈队的大妈们情绪有点激动,这舞蹈队阵仗也挺大的,差不多五六十个,七嘴八舌地跟着起哄,可能就是那种你说一句,接下来就是回十句。

他们觉得投诉的居民是针对他们,他们觉得跳舞这件事情本来也是现在所提倡的全民健身,大家都是为了健康和娱乐走到了一起,怎么就成了众矢之的啦,把音量调小的诉求误解为了不让他们跳。

也不是说吐槽大妈大爷们,只是他们的这种噪音已经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那真的就该有所消停,而不是一味地蛮不讲理,只要和他们好好讲道理,而且你说的在理的话,他们就会绕过这个观点,东拉西扯。

直到和综合执法的一起努力下,让他们选了三个代表来沟通,将双方的诉求各重申了一次,后来还是得以解决,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把音响的音调尽量调小,夏季在8点半结束,冬季在8点结束。

其实我觉得这种事情真的不好解决,可能不是一次劝告就能大功告成的,还得时不时地关注动态,毕竟这种音量尽量小声也不好调控,到底什么样的一个标准,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是否每天都能做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