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同事之间的友情

从我身在职场的第一天起就有人给我说在职场上不要过分相信你的任何同事,也不要什么心里话都给同事说,尤其是你生活的、情感的重要细节尽量不要给同事说。

也正是因为如此,自我参加工作以来在职场上我还真的不曾百分百信任任何的同事,也不是说我总是怀疑别人会有什么心眼,只是适当的把握与同事们之间的距离。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只要足够真诚,只要两个人都是善良的,那么他们即便是同事也是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的。

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我想分享一个最近听到的小段子,段子是说作为领导如何打破属下抱团的状况。

前提设定是老板发现自己的两名员工关系非常好,老板总觉得这两个人在悄悄地搞事情,于是下定决心离间他们。

方法很简单,首先是让他们共同合作一项工作,两个人此时的权限、工作量都是相等的,一段时间后老板当众表扬员工A,第二天又把员工B通知到自己的办公室闲聊,接连几天都这么做。

以他们之间的关系,员工A大概率会很好奇老板为什么总是找员工B聊天,然而员工B也只能实实在在的说“没聊什么,就是闲聊”,但是员工A很可能不相信。

再之后,老板让员工A给员工B布置工作,即便只是传达老板的意思,员工B很可能会十分不满。就这样来来回回的操作,这两个人之间肯定不会像之前那样亲密。

这个小段子虽然是提前设定了很多剧情,但不得不说,同事之间存在着太多利益联系,是很不稳定的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