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和爸妈的独处时光

仔细算算我已经很久没回乐山了,本来打算五一节回去,谁知道学校更改了放假时间,只有1天半,要是算上往返时间的话,也就一天,所以这次爸妈从乐山来我们这玩,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期待。

前一天去买一些水果,婆婆妈也提前把房间收拾出来,就等着他们的到来,多日未见,看着他们的状态非常好,加上他们前段时间拿到了体检报告,一切健康,我就放心了。

我妈还是那么关注我的一举一动,小时候是这样,长大了还是这样,可以说是甜蜜的负担,昨天她看着我加班会主动帮我切水果和倒水,把我放在篮子里面的衣服全都洗了,吃饭的时候也会给我夹菜,就连今早的早餐都要过问一番,让我要吃的有营养。

昨天@mrpointp带着Sheya去成都看皮肤,爷爷奶奶也一同前往,因为爷爷也挂了号看他的神经性皮炎,家里就只剩下我和爸妈。

上午把工作提前安排好就回家了,我爸在厨房做饭,我妈在楼下去买调料了,这种感觉就像在乐山,多么平常的场景,可我却觉得很珍贵。

我爸一向沉默寡言,我妈是个“话痨”,不过我还是蛮喜欢听她摆龙门阵的,虽然有时候会因为意见不合就和她斗嘴,但我们也不会真的对彼此生气。

我很喜欢他们的生活模式,虽然他们的性格差异大,相处模式上有些问题,但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交流。一个喜欢做饭,一个喜欢洗碗,两人都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喜欢去公园散步,喜欢唱歌,也喜欢运动……

我希望我的退休生活也是这么丰富多彩的,有三五好友,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运动和美食两不误,看遍天下山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