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误食精华水的小朋友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之前Sheya偷用我的化妆品拿来胡乱地往脸上抹,我已经狠狠的教育了她,但是这一次竟然直接把我擦脸的精华水喝了一点点,当时我就气炸了,已经到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程度。

其实我很明白她只是一个两岁多的小朋友怎么会时时刻刻分得清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呢,而且在这件事情我也有问题,因为没有把化妆品放在她拿不到的地方。

然而,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物品是小朋友不能触碰的,又怎能做到百分百严谨,这简直太不容易了,尽管如此,如果小朋友真的受到伤害作为父母会无比自责的。

所幸这次没吞多少进去,要是整瓶吞掉的话还要去医院洗胃,实在是又气又担心啊,结果没控制住又把她关了一次小黑屋。经过这件事情后,我把家里凡是不能服用的那些都收起来了,不能给她一丁点儿机会,同时还要给她灌输,不是所有东西都能往嘴巴里面放。

仔细回忆我们的童年,谁没做过几件让父母怒火中烧的事情。

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保姆为了不让我看电视把我关到房间,结果我竟然从窗户边缘爬到另一个房间,我父母得知后打了我一顿。

那时候虽然不理解,但现在想想就觉得后怕,自己当时怎么这么野蛮呢。

@mrpointp小时候同样是做过一些傻事,有天晚上他和小伙伴在户外玩太晚,结果不敢回家,于是在一个角落里藏着直到凌晨,这可把他爸妈吓得不轻,后来找到他的时候也没有打他,可能是因为父母真得吓到了。

作为父母,有时候真的是很矛盾,因为我们的立场上是多样的,我们清楚一个小孩子是怎样的,但同时又具有父母角色的属性。

我自己小时候也是不听话喜欢看动画片,但自己的孩子如果贪玩看动画片也会觉得生气,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