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家庭美食盛宴

Sheya的爷爷是名厨师,从二十出头就出社会打拼 ,在新疆开了十年的餐馆后才回到四川,所以他既擅长川菜,也会做西北菜,家里人都特别有口福。

我最期待的就是他休假在家的时候,每次都会提前一天晚上问我们想吃什么,他好第二天一早出门备菜,我们一贯都是重口味,所以每次都要点一些干锅,火锅,水煮,爆炒之类的,这次也不例外。

这次轮到我点菜了,我选择了泡椒兔,干锅鸡中翅和素菜汤,这样荤素结合也好嘛~刚好朋友从老家带回特色的卤鸡爪,于是今晚的主角就是各种类肉了,可惜@mrpointp 昨晚又加班,只能羡慕嫉妒我了。

以前读书的时候总觉得麻辣味简直是味觉中的天花板了,可现在却觉得泡椒味才是。

兔子肉(图一)骨头很多,但是吃起来很有嚼劲,泡椒味道很浓,这样吃起来一点腥味都没有,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藕丁和土豆,实在是太好吃了,可惜就是边吃边流泪(辣的不行)。

而这个干锅鸡中翅(图二),我本来以为是用家里的空气炸锅做出来的,原来还是先油炸过来再爆炒出来的,还没上桌我就已经闻到了香味,光是看颜值我觉得就已经赢了,我不得不说洋葱很提味,吃起来不是很辣,算是酱香味道。

等饭快做好了,朋友打电话来说给我带了一些特色卤鸡爪(图三)和甜皮鸭,跑去拿回来后,直接开了一袋就吃,五香味道还是老少皆宜,这种更适合当零食吃,尤其是看剧打发时间,那叫一个美滋滋啊。

我不喜欢吃蔬菜,这一点在Sheya身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但不喜欢也不代表不吃,为了健康还是得多吃呀~总之,昨晚的大餐实在是太过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