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核酸检测已成日常

我一直以为所谓的低风险区域,应该是相互来去自由,可就是这样的背景下,学校还是发出通知,说非必要不出市,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给校长报备,再有校长上交教育局报批,当然这是安全起见,大家自然也很配合。

可就是最近成都和乐山两地疫情形势严峻,即便是没有一列确诊病例,我们所在的地区疫情防控继续升级。

但凡我们接触过从成都、乐山两次返回的人员(注意:这里并不只是密切或次密切,而是一网打尽),都要报备和居家隔离,三天两检。

我算是这段时间从没离开过本地,也没有接触过相关人员,结果学校发来通知,让我们于4月6日完成核酸检测,第二天持报告才能上班,当天上完课我就赶去医院做了核酸。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就是,昨天下午,学校年级群再次通知,让我们于4月10日完成核酸检测,当时就很不解,以为是6日没做的需要在10日补做,询问清楚之后,才知道是10日再做一次。

我是属于急性子,虽然觉得这种规定实属矫枉过正,但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去完成,下午两点跑去附件的检测点,顶着烈日,排着长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完成检测,就在这时,又一次收到消息,通知由于医院核酸采集任务重,暂定隔天早上在学校进行。

大家都在说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做核酸的路上,我有个朋友在医院的检验科,已经连续加班很多天了,他们检测任务重,厚厚的防护服一旦穿上,有时候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有时候想想,要是这个世界没有病毒该多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