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对女儿的交友焦虑

前段时间学校让老师们完成心理健康测评,不出所料,我虽然没有心理问题,但在焦虑上的得分相对比较高一些,这也体现在我对于女儿的交友焦虑上。

在Sheya差不多半岁的时候就开始爆发疫情,我们整整待在家一个多月,即使后来疫情解封,也因为她的手足口,尽量减少出门的频率,再后来带她出门玩,反倒还有些不适应了,看着周围的小朋友又是成群结队,我们的小孩却落单了。

等到和邻居小姐姐熟络起来时,我们又搬家了,换了一个小区,又是新的环境。之前常听奶奶说,小区里面的小朋友都不和她一起玩,这让我有点担忧。我害怕她被大家孤立,要知道霸凌的前期就是被孤立,那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之后每次我带她出去的时候我就会特别留意她的状态,今天下午带她出门,看着她想要和大哥哥姐姐一起玩,但又不敢主动出击,不管我怎么鼓励,她还是有点胆小。直到后来,有个小哥哥拿着玩具枪和他的妈妈一起在路上找蜗牛,我才主动去搭话,他们两小只一起骑车,你追我赶的。

过了半小时,小区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这时候有两个年龄相仿的妹妹在跳舞,Sheya跑过去在旁边学,结果被其中一个妹妹凶了一顿,说她不可以跳。

她就委屈的跑到我跟前,说:“妹妹不和我一起玩,妈妈,我们回家吧。”

碰巧我前段时间看到过一个育儿博主的视频,讲过这种情况,我现学现卖,跟她说,“小朋友不和你一起玩很正常的,妈妈小时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没关系,那是因为他们还不了解你,也不认识你,等他们认识你,就慢慢会和你一起玩了。”

于是我带着她去外面买了泡泡机,边吹泡泡边进小区,这时好多小朋友跑过来,想要参与。看来下次出门,还得装些零食和玩具,交友必备啊,这叫主动创设机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