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习惯性“嘴甜”


在我刚刚大学毕业那会我很坚持一个态度,那就是无论未来我从事什么行业、处于什么职位,我都不要做一个喜欢讨好别人的人,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低姿态,多年以后我发现当初的自己太单纯。

虽然当初我坚持上述的态度,但是很显然这并不是太容易坚持,时至今日,猛然发现我与多年前的自己已经大不一样,但也并不会觉得是什么大问题。

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总是会有许多与领导和同事或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人打交道的机会,最初的时候我总是涩于开口的,有时候甚至觉得没必要和对方多说什么,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久而久之,我发现如果不会表达,自己很多努力和工作成效是不太容易让领导发现的。于是,我也开始学会用尽量低调平实的方式来表达,果然,这是有效的。

一直到今天,我发现自己变成了和大多数人交流时都比较注意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这种人。

比如我想知道一个人的年龄,即便我目测她有30岁,但我只会问“你也就25吧?”,即便是旁人都觉得这话挺假,但她本人多半是很高兴的。

其实这话似乎是没必要的,因为也可以直接问年龄(前提是别人不介意),对方对自己的印象好不好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但是我在“嘴甜”这方面的道行其实也不算高,但却成为了一种习惯,你说我喜欢这样吧我又觉得这样有点虚伪,你要说我不喜欢吧但又觉得习惯了,成为了一种不用过多思考就会说出口的交流技巧。

人在世俗中,怎能免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