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综艺」初入职场的我们 法医季

自从被《令人心动的offer》圈粉后,我就特别喜欢看职场类真人秀,offer的一二季是律师和医生,这次芒果TV居然推出法医季,简直就是下饭综艺的天花板了。

对于法医这个职业,我觉得是特别庄严,并且有点神秘感,从事这一行业的人肯定也是内心十分强大的。

Source

初看两期,对法医有新的认识,法医鉴定对于还原事实真相起着不了替代的作用,一桩案件有时候牵涉的是几个甚至十几个家庭,他们的推理和解剖的要求也是极高的。

印象深刻的就是法医刘良曾经接手的一个案例,在路边有一抛尸,需要通过受害者的穿着以及医学检验资料和解剖,还原事件,在无任何身份证明的情况下,查出受害者身份和犯罪嫌疑人,这个案例不简单的原因在于根本不是一个主犯,而是涉及到十几个人。

该受害者被卷入传销组织,没收身份证,期间被殴打,再被罐大量酒精(制造酒精中毒的假象),再由另外几个人将受害者抛尸路边,解密的过程实在是太震撼了。

而法医实习生中,向琴琴引起了我的关注,专科毕业,学的是护理专业,成人自考失败,仍然不放弃坚持备考。后来为了学习法医知识居然选择殡葬行业,住在太平间,为的就是能更靠近自己的理想。

这个心中有梦的女生,我感觉整个人都在发光。而她的真诚打动了面试官,pk掉了来自中山和华西的两位高材生。

让我更加期待后续如何发展了,接下来他们会接手真实案例,有点期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