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两个性格迥异的科代表

人都说科代表是老师必不可少的小帮手,科代表选好的话会为老师减轻很多负担,我觉得这个时候情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先说说我的两个班情况,我所带的学生全都是来自于不同学校复读生,本校的学生只有少部分,这个大杂烩的班级不管是管理方面还是教学方面都是难上加难,说的直白一点就是给别人当“后妈”。

他们被原来老师的教学方式所影响,对新任老师的质疑,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而科代表也会相对辛苦一些,毕竟全都是“新生”,这里我把两个班的科代表用A和B来代替。

A是理科班的学生,英语一直稳定在140左右,是个妥妥的学霸,当初班主任因为她的成绩而安排给她这一职务,她也没反对,估计还是愿意担任的。

和她接触久了,发现她是个内心极度敏感,性格内向的人,很多事情不会变通。早自习领读都不会抬头看下面的同学,自顾自地就开始读书了,而大多数人还没把早读资料拿出来。

关于收作业一事,我跟她说平时可以让男生帮忙抱,后来她就再也没主动上来抱过作业了。

那天无意间看到她空间写的长文,整个就是控诉班主任如何对她不好,以及她不喜欢这个学校的一切~估计这孩子心理负担实在太重了。

而B是文科班的科代表,属于文艺挂,她以前拉丁的,英语成绩中等,性格外向活泼,待人有礼貌。

班上作业收交快,早读和天天读安排得井井有条,记得我外出培训那几日,她还把我分配的任务做成了ppt,早读自习课的时候就展示出来,大家也知道该干嘛干嘛。生病了她会关心,过节时总会有祝福短信。有时候我忘了的事还会提醒我。

其实也不是说他们谁好谁坏的问题,只是我更希望我的小孩以后成绩好不好不重要,健康快乐就好,btw情商高这个真的很加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