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关于早睡

是不是我们从小就听过一种说法:一定要十一点之前睡觉,因为此时身体会开始排毒。

从小到大,我们在睡眠方面听得最多的就是“早睡早起”四个字,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晚睡早起”是可以实现的,哈哈。

Source

小学初中的时候,我们都是九点至十点睡觉,因为那时候家长不同意学生看电视太晚,并且当时智能手机还不算普及,如果不睡觉的话又能干什么呢?

高中开始,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因为当时晚自习都是十点多才结束,这就意味着回到家大概是十一点,可能还要写一会作业,然后才洗个澡睡觉,早上又是六点多起床。

参加工作之后,我们都发现但凡是效益比较好和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基本上都经常加班,八九点是家常便饭,十一二点也不足为奇,通宵达旦的加班也曾发生。无论在校园还是企业单位,“内卷”氛围满满~

这样分析的话,这位专家的话是不是就有点相当于是“建议喝水,因为喝水对身体好”,道理我都懂,还需要研究么...但我还是觉得专家的话并不是毫无价值,因为依然有好多年轻人喜欢为了玩手机、打游戏、泡酒吧而熬夜。

这样的一个话题,再次让我觉得如今这个时代竞争太大了,谁不想早点睡觉呢,大多数上班族忙碌了一天当然是想早点睡觉,然而回家后可能还有一堆事情需要做,比如洗衣做饭、辅导孩子写作业。

我们迷茫的跟随大流,逐渐忘记生活到底是为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