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怀念我的大学时光

今天中午我收到已毕业学生的微信(现在大一),说她最近特别苦恼,一是在大学找不到什么朋友或者说找不到愿意和她一起努力的人,由于读的是警校,因此全班也就是仅有7个女生,如果她上课认真或者周末去图书馆,寝室的那些人就会觉得她在内卷。

看着室友们在寝室打游戏,她也跟着沉不下心来,但又想做些什么改变,问我以前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这就让我回想起我自己的大学生活,其实迷茫是很正常的,不像高中目标明确,还有老师在身边督促,大学真的全靠自觉。

索性在那段时光里,遇到了很多交心的朋友,大一的时候奔波于各种社团和学生会,学习上的事就停留在上课的专注和期末考试前的突击,好在每年都拿奖学金。

大二下开始明显课程变重,面临着考专四和国家计算机三级考试的压力,不得不从早到晚的泡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专心备考,每天生活枯燥乏味。

当然,劳逸结合也很重要。周末的下午经常和室友约着去KTV唱歌,一下午团购才几十块钱,还送果盘。我们也会约好去附近游玩,也会隔三差五去享受美食,也要去逛逛街,还一起搞事情(在学校摆摊买耳环),有个学期我还趁着课少去参加了个模特大赛,得了个十佳,哈哈。

等到大三的时候,有些朋友坚定考研,有些准备公招考试,还有些已经被私立学校给面上了,各自都有这规划,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得准备专八考试,相比其他师范专业来说,我读的这个专业还是蛮辛苦的。

不过大家也会苦中作乐,校园生活还是有很多值得怀念的地方,现在大家都结婚生子,能见到的机会少之又少,但心里始终惦记着当初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