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又一次“百日誓师大会”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的仪式,或许这正足以证明人类从古至今对于仪式感的需求是很强烈的仪式通常会在很重要的时间点发生,包括出生、成年、毕业、结婚、生子等,而在我工作上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仪式:百日誓师大会。

所谓百日誓师大会就是学校会在高考倒计时100天之际,组织全体应届高考学生以及他们的老师在操场上举行的一个正式的隆重的仪式(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延迟到了倒数90天倒计时)。

环节多以发言和宣誓为主,核心就在于鼓励应届高考生冲刺这仅有的三个多月复习时间,同时也为他们做一些心理建设。

在我曾经念高中的时候也有这样的仪式,那时候带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当时在学校通知将会有这样的一个仪式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意义,还不如让我们多复习一会,但当我参与的时候竟然十分振奋。

老师代表在台上的发言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要求这个要求那个,更多的是变成了鼓励和支持。

因为此时此刻作为老师是知道的,还有三个月时间就要考试了要做的就是保持好的心态,听了这样的发言我会觉得高中三年带来的一点压抑忽然间就荡然无存。

如今这已经是我作为老师参与的第四次百日誓师大会了,心中更是百感交集。

我为这些孩子感到骄傲,也真正明白作为老师在自己的学生即将参加高考之际更多的是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无论如何这都是青春最好的回忆。我很羡慕他们,就像曾经别人羡慕我们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