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人多真的力量大吗

去年的8月,我被学校年级组通知,让我继续待在高三,“支援”补习班的教学。比起高一的教学工作,我肯定内心是很犹豫的,因为高三不仅课多,压力也是不小,后来因为英语组的老师都是曾经在一个办公室共事过的同事,也还是接受了这次安排。

可就是在共事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可能一个组的老师太多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情。

但凡我们开备课组会,因为大家私底下关系都挺好的,所以经常组长在分配任务,或者讨论事情的时候,经常就会被带偏,最后就是时间花了,但并没有达到开会的目的。

再后来,因为我们平时的作文讲评、或者知识点的讲解以及背诵默写材料都是需要老师精选出来,这样能帮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有好几次都是听到同事们说要统一整理一下,可是左等右等就没有看到谁起个头。

最后只好自己先弄一个模板出来,有了第一次后,大家都跟我说下次也等着我整理的呢,紧接着就变成了我一个人在揽活。

有时候中午我都没休息的,在办公室整理清单,而下午有课的同事回去睡午觉,等着上课前来办公室拷贝现成的,就去教室上课了。

本来我觉得人多力量大,大家配合的话肯定会大大提高效率,可我发现好像事与愿违,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实现“合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