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剪刘海神器

我家Sheya小朋友在出生后的两三个月就剃了一次光头,剃光头纯粹是因为头发根部的胎脂怎么也洗不掉,每天洗一次头发才可以保持干净清爽,后来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出生至今,小朋友一共就在外面的理发店剪过两三次头发,但是个人觉得实在是太不实惠了,本来就是女孩子,一次剪头发根本剪不了多少,但是收费一样挺高的,性价比太低。

于是我们后来就每次在家中给孩子修剪刘海,其他部分的头发几乎不动,因为还是想给孩子留长发,会更淑女乖巧一些。

但是问题又来了,剪头发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正像那句话所说“我的眼睛会了,但是手还不会”。@mrpointp每次给孩子剪头发都会剪得坑坑洼洼,有的长有的短。

话说小朋友的发型如何倒不是很重要,但我比较在意这一点,形象嘛,要从小注意。忽然有一天我在网上刷到一款儿童理发神奇,价格才二十几元,买回来试试也是可以的。

这个理发工具包内有好几样东西,有小剪刀、水平夹尺以及一个像筢子一样的东西。

发挥最关键作用的就是水平夹尺,它可以把刘海横向夹住,架子下方就是想要剪掉的部分,然后还自带一个水平尺,空气珠移到尺子中间就代表水平了,这个角度就相对整齐。

发明这些工具的人简直是太聪明了,虽然原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把这些东西合称为一个工具真的是很牛,用起来也的确方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