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年味制造中

今天是正是放假的第一天,其实昨天下午学生就已经放假回去了,我也是趁着下午的时间跑去弄了个头发,新年新气象,我觉得烫头发也是算具有新年仪式感的事情之一。

一大早,我就去花店订花,本来想要买些鲜花放家里的,可惜花期不长,再加上店里的新鲜花束都被客人提早好几天都预订了,那我就买些有红色元素的吧,毕竟中国红就是过年的标配呀。

一眼望去还是那个挂饰最抢眼,可爱的招财猫挂件,搭配着仿真花,不管是挂在门上还是墙上,我都觉得都特别好看和吸睛。

再看看其他花种,我觉得冬青特别亮眼,而且又是水养植物,打理起来也不麻烦,就是价格小贵,这么短的两小束80块钱,还是买下来了。回到家后,我把之前在宜家买的浅色瓶子拿出来用,没想到还挺搭的。

这个银柳看着也是不错的,花店老板说拿回去差不多一个星期就能开花,开出的是淡黄色的小花,我还是喜欢它现在的样子,要是不开花,估计我就拿下了。

不得不说现在的商家真的很会做生意啊,要是没有这些小挂饰,那些植物看起来也并没有很出彩。

蝴蝶兰也是新年的热门花种,每半个月用喷壶浇水,等花期过完在撒种子,又能开出这么漂亮的花朵,我选择的是它的新品种(下图右一)。

说完装饰后,肯定要说说新年礼包啦,在几天前就在楼下的轻食店预订了大礼包,里面有饼干、蛋黄酥、杏仁片等等,光看外观都是喜气洋洋的。

准备到时候再去超市置办一些辣味小零食,尤其是螺蛳粉必选,这样下午茶点心就配齐啦。

Sheya的红色发夹也是增加了几分年味,可惜有抢到老虎头的毛衣,不过这个也无伤大雅,依旧不会影响过年的好心情。

临近除夕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给家里装饰一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