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月子中心的那些事儿(上)

其实这个主题是我很早就想分享的,刚好今天下班早就来讲述一下。

当初要不是因为我要回乐山生小孩,加上我爸妈那时候还没退休,根本没空照顾产后的我,如果婆婆妈过来的话也没地方住,因为这边家里只有两个房间。

想来想去最后和我妈商量了一下,我还是决定去月子中心。当然都知道这一行水很深,实地走访、价格、距离和口碑对我们来说就很重要了。

考虑完以上所有的因素,最后我们选择了最近的一家月子中心,这样每天我爸妈每天吃完晚饭就可以散着步顺道来看看我和小孩。

这里和其他会所不一样,为了不打扰产妇休息,通常所有宝宝都在统一住在一个房间(除非有其他需求),那里24小时监控和三个护士小姐姐守着,而我的房间刚好就在隔壁,随时都可以过去看她。

这个房间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玻璃房也在隔壁,每天早上吃完饭一踏出门就能看到正在洗澡的宝宝们,实在是太方便了。(当时很多宝妈想通过老板跟我换房间,自然也是有这个因素在里面)

他们对宝宝的护理也就是洗澡,喂奶,艾草包热敷,处理黄疸等。我记得刚开始喂奶的时候姿势总是不对,加上伤口痛,有时候没法调整姿势,都是护士小姐姐提前把宝宝摆好位置,我侧躺着,确认我没其他问题才离开,那叫一个尴尬啊。

每天早上查房的时候会来报告宝宝的情况,粑粑拉了几次,奶喝了多少,黄疸数值多少等等,还算是比较精细的。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