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宅家的“草莓”系列

“草莓”是我们从小到大最熟悉的水果之一,但它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并不如苹果、橘子那么高,那是因为草莓的成熟季节相对有限,保鲜时间也比较有限,更何况它的价格一直偏高。

而草莓其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听到这个比较专业的词汇是不是就心生疑惑:草莓到底是不是水果哦?它当然是水果。“水果”只是一个宽泛的总称,实际上水果就是那些植物们的果实,当然包括草莓。

我们很喜欢吃草莓每当草莓盛产的季节,总是会前往附近的草莓基地采摘草莓,一采摘就是一篮子,就像是想把一年之中没有吃草莓的季节补吃回来,哈哈。

我们还曾在家尝试制作以草莓为食材的各种甜品,算是把草莓吃出花样吧,当然这些甜品都是在之前疫情期间天天宅家的时候制作的。

水果酸奶松饼,这是一份以车厘子、酸奶、松饼、草莓为食材的甜品,都是比较纯粹的食材,因此口感很清爽,摆盘也比较随意。

草莓千层,这可以说是我的最爱,前几年我特别喜欢吃千层蛋糕,于是我觉得动手自己做是很有必要的。

这个饼是低筋面粉加鸡蛋煎成的,夹心的是动物性淡奶油和草莓,真香~

草莓三明治,煎过的切片面包、酸奶加草莓碎,一口一个。

水果圣诞老人,这是个网红产物,说真的只是好玩而已,毕竟糖豆和棉花糖以及水果是很奇怪的搭配,哈哈。

草莓真是很棒的水果,但当季的草莓很少,而且容易变质,不然的话我会经常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