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煮熟的鸭子飞了

(编辑过)

这几天的心情可以说是跌宕起伏,缘由是参加了全市的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主要是总结这一年的工作以及宣布高考成绩的获奖名单。

今年和其他往年不太一样,由原来的政府津贴一二三等奖和学科名次一二三名变为学科名次一名奖励,不仅名额大大缩小,而且没有奖金。

我上完课后赶去开会,刚好听到领导在念获奖老师的名字,满心期待着念到我,可是没有。我再把高考成绩的数据拿出来算,发现我的的确是第一啊。

那到底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数据给算错了吗?

本来我不打算去找领导询问了,可是怎么想都想不通,辛苦了三年,居然没有一个结果。

于是今天下午跑去领导办公室,请他将高考数据调出来比对,才发现了问题,领导真的将我的班成绩算错了,重点生平均分是第一,却给我弄成了第三,这样就直接导致高考学科名次第一名的证书飞了。

一想到就跟憋屈,而且我得到的解释居然是他们在考量奖励的时候居然是对于那些优先评职称的老师倾斜,这是什么鬼喔?高考奖不是拿成绩说话吗?怎么就成了这样?反正他们总是能找到理由来搪塞我吧。

我实在是不想跟他撕破脸,看着他给我的各种说辞,不仅拉仇恨,还漏洞百出,最后只跟我说他们会商量一下,我说了句谢谢,就离开了。

其实我知道证书是不可能给我补发了,毕竟文件都已经生效了,即使没有奖励,证书没了也没关系,我要争取的是对这三年的肯定,希望他们尽快给我个合理的解释,我真的不想为他们的错误买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