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节日大餐#1 - 圣诞烤鸡

Merry Christmas!
M

无论是我们的原生家庭还是现在的小家庭,向来都没有过外国节日的习惯,因为中老年人实际上对圣诞节什么的是丝毫不在乎的。

对于平安夜、圣诞节,最多也就是小学初中的时候同学之间互送苹果和礼物,那些商家小赚一笔,一个苹果加个包装卖价10-20元不等。除此之外,我们对于外国节日也就没什么体会了。

昨天晚上我们下班时间都比较晚,于是决定带着孩子到之前去过的“甜品转行餐饮”的那家餐厅吃饭,话说这家餐厅预约还挺多,七点多到场的时候刚好剩一张桌子。

昨天是平安夜,刚好店家正在推节日套餐,但是说真的这些好像也都是平时的菜品,除了一道烤火鸡,好像和节日也没什么关系,只是店内加了一些新的点缀。但是商业噱头嘛,这个也可以理解,没有一点噱头又有多少人会感兴趣呢。

老板还送了西西一个苹果,估计是看着她全程都在睡觉,醒来时,我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我还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烤全鸡,而这种比较偏外国的做法更是没有吃过,既然刚好遇见,那就顺便尝尝味道吧。

不得不说这份圣诞烤鸡的颜值确实绝绝子,鸡肉烤制的颜色刚刚好,令人超有食欲,旁边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小番茄以及香喷喷的土豆块,整个画面就有一种奇妙的温馨感。有一说一,卖相很好,价格128块钱,有点不亲民啊。

很神奇的是,我个人觉得配菜居然比主菜还好吃,尤其是土豆,烤出来刚刚好,既不太硬不太软。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鸡肉的这种做法,最后还是让服务员帮我打了蘸碟,用干辣椒面儿蘸着吃,反而味道不错。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