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57|儿童彩色液晶手写板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玩过一种手写板,和iPad大小相似,面板是白色的,用笔在上面写字画画,会有黑色的笔迹,然后用内置的拉杆那么一“扫”,手写板上的内容就消失了。

那时候觉得这东西很神奇也很好玩,后来才知道这是利用的磁性,笔是特制的磁铁笔,当笔尖触碰到面板时,内部的磁粉就被吸附在表面,这也就形成了“笔迹”,其实这的确是非常有趣且环保的画画工具。

但是这种磁性手写板用了一段时间后面板就会变得乌黑,有时候清除功能也不太好用。后来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液晶手写笔,昨天我给我家小朋友就买了一个。

一共有三个价格,其中最贵的是透明液晶手写板,200多,其次就是黑色版本的,有大号和小号,我选择的是后者。

她很喜欢这个新的玩具,可能小孩子本来就对这种能随意画画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吧。

这种手写笔的工作原理和磁性的完全不同,面板呈黑色,在未使用的时候光线全部被面板吸收,当笔尖触碰到面板的时候,受压的地方就会反射不同颜色的光线。

也就是说这种液晶手写笔的工作原理也是不耗能的,但是需要耗能的是其清除面板的方式,侧面有一个按钮,一键清除,很方便,但是需要用纽扣电池。还附赠了卡纸,将卡纸挖空,可以放在画板上涂色。

但是换个角度想,纽扣电池本身可以用很久,产品本身也会配备两三个电池,所以也是足够日常的使用的,何况即便是以前我们用的磁性面板也不可能用很久很久,小孩子对大多数玩具的热度并不是很持久。

所以发展科学技术多么重要啊,效益并不仅仅体现在高精尖的领域,就连玩具产品也会因为科技发展而变得更便捷、有品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