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老鼠大作战

对于人类来说,或许没有直接性的天敌,比如老鼠的天敌是猫,蛇的天敌是鹰,而人类是大自然为数不多的没有天敌的物种,这就叫食物链顶端的动物。

没有天敌但不代表有没有动物会影响到人类的生活,比如啃食建筑物的白蚁,偶尔会袭击人类的棕熊,以及全球遍布还容易传播病菌的老鼠蟑螂。

说到老鼠,若不是我亲眼所见我都不相信办公室会有老鼠。首先我们办公室位于顶楼环境相对干燥,其次办公室几乎没有人会带食物来,也就是说老鼠不应该喜欢这样的环境。

但是办公室晚上守晚自习的班主任总是会听到晚上老鼠发出的声响,白天反而很安静。就这么过了一周后,第二天早上去办公室,发现隔壁工位上有一个被啃烂了的鸡蛋,蛋壳也是破碎的大小不一。最后才知道的,原来是早上食堂拿的鸡蛋放在桌上忘了吃,下班的时候没拿。

后来为了防止老鼠再次光顾,我们连垃圾桶都扔了。可是老鼠不是一般的厉害,居然大白天在办公室跑来跑去(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们办公室女性居多,因此大家发现老鼠之后引起了连绵的尖叫声,可能老鼠听了这声音感到很紧张吧,它便到处乱蹿。

我们在此期间给学校反应了多次无果,最后大家齐上阵,同事中比较大胆的两三位也在努力的想要阻拦这只老鼠,就在长达两分钟的角逐后,有位女同事一脚踩住了老鼠...那个画面,我没有亲眼瞧见,主要是不敢也不想。

后来我把这事情说给@mrpointp听,他说建议千万不要用脚踩老鼠,尤其是夏天穿凉鞋的时候。原因是多年前他有个女性长辈,发现了一只老鼠之后用脚踩它,踩住老鼠的尾巴之后它竟然反身咬了长辈一口。随后长辈条件反射地抬脚,老鼠欲跑,长辈又用另一只脚踩它,接着又是一口...

听了他的话虽然有点想笑,但是好像也很有道理,用脚踩老鼠确实容易被咬,用工具比较好。

随即买了老鼠药和笼子,第二天居然捉到三只,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好像就没听到声响了老鼠大作战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