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老街称盘麻辣烫

你吃过麻辣烫吗?我想答案多半是肯定的。那你吃过干拌的麻辣烫吗?今天就介绍一家以干拌麻辣烫为特色的餐厅:老街称盘麻辣烫。

在网上查阅后才发现这家店是可加盟的品牌,也就是说这种特色美食并不是近几个月才开始流行的,但我确实是在今年六七月份才发现还有这样的美食。

这家店的对于“麻辣烫”的吃法还真不是唯一特色,最直观的特色就是装修风格,走的是怀旧风,怀的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旧,从招牌到店内大面积装潢都是怀旧风格。

当然还有许多细节,比如用老式的收音机、连环画、小人书、漫画书、粮票等老物件作为装饰品,真的是回忆满满,相信出生在七八十年代的人在这样的情境中很有感触。

这家店点菜并不适用菜单,而是像吃冒菜一样。店家把食材装盘摆放在保鲜柜内,客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食量来挑选食材,装在大托盘内交由厨师烹饪。

烹饪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在锅中将食物煮熟,我猜锅中的汤水应该是调制了的,多半不是一般的开水吧。

食物煮熟后,拌料,装盘。这家店用的是大的夸张的那种餐盘,所有食物几乎是平铺在盘上的,这样会带给食客们一种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

本身拌了料的食物都是麻辣味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味道有一点淡,所以店家会把一大撮辣椒面放在餐盘边缘,供需要更麻辣味道的客人食用。

这种较为新颖的“麻辣烫”烹饪方式还是很棒的,麻辣鲜香俱全,也不会像普通的麻辣烫那么滚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