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给同事们的小心意

我是一个不太擅长维护人际关系的人,当然,也不是完全不懂社交,只是不像那些社交大神可以在这方面游刃有余。

一般来说我个人的人际关系维护行为是不带有任何直接性的目的,所以这些行为成本并不高,做这些事情更不是为了讨好谁,只是对于朋友或同事对我友好的反馈。

前些天我正好回乐山打疫苗,趁这个机会,我给同事们带了一些真空包装的乐山小吃“九妹凤爪”,疫情的关系我就没去门店,直接让老板呼叫同城来送货。这家专门制作凤爪的老店可以说是我品尝过的最好吃的凤爪“专业户”,他家的凤爪有泡椒、双椒、蒜香、百香果、酱香几个味道。

不同的味道有不同的特点,完全不能说哪种味道好或不好,因为喜欢吃辣和不喜欢吃辣的人对它们评价大不相同。

一包凤爪价格40元,关键在于我觉得这极富当地特色,味道很棒,基于这些原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赠予友人的小礼品。

同事们对于我的小心意都觉得很开心,开心之前还感到了小意外,这种感觉就像我收到朋友偶然送给我的小东西,即便不值钱,但被别人“想起”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同事情感、友情”这种事情真的可以在长期不来往不维护的情况下保持如初,任何感情都是需要经营的,这与“有无目的”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